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美好的东西都不持久

这句话真的很对,上星期真的不该称赞北大的老师又多棒,看吧?说出来就变成诅咒了。昨天去上了一堂中国古代文学史的课,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听到“先秦两汉”这四个字。我听到的是中国人缺乏文化,这是因为我们没有遵循古训blah blah blah, 真的是坐在那里听老师“噗噗”了两个小时。他说的口水也干了,我听得头都快晕了,台下的学生原本还兴致勃勃地提着笔等着做笔记呢!到最后,好不容易熬到下可钟声响起,得救了。

急忙忙地吃了午饭,就等着上古代汉语。左等等,右盼盼,老师迟到了十分钟,没关系,继续等。十五分了,不安的左顾右盼,同学们好像都不是在等上课哦?找个人问问:“这个教室现在应该没有课吧?大家都在自习啊!”多么晕啊?不巧又碰上中文系办公室的午休,求助无门,古代汉语跟我真的有缘无份啊!

回到房里只有两个字:颓废。我来中国后,每天必定报到的网站就是我的Youtube 啦!快疯了,我付了这么贵的机票钱,就是为了来做一些我经常在新加坡做的事。那我来干嘛呢?真正上了中文系的课又觉得其实hem hem,与想象中相去甚远,可能是我拿的课都很入门吧?老师刚才在修辞课上问我们什么是语法..冷到!班上遇到的大部分同学额头上都贴着太极旗,不需要去韩国了,在北大也一样,真的是一块路牌倒下来随时压死几个。众所周知我是韩剧迷,所以这么说并没有敌意,只是为了表达我的讶异,真的是多的超乎我的想象。

越想心情就越低落,可能这真的是个错误的选择吧?现在的心情不仅仅是质疑自己的选择,而是觉得的懊悔。心情不好的时候,在中国所有必须忍受的事情看起来比平常难了几十倍。厕所,厨房,冲凉房,洗衣机,“饮水机”..又来了,一样一样开始数,心情更加不好。打了个电话给中文系,原来古代汉语的课没开了,那为什么还在可选+最新的课程表上?通告上也没说,气死我了! 想到又要重新寄电邮麻烦陈女士就觉得不好意思,再想到又要寄新的一份module mapping 给那些猪头+看人脸色,我就超级,超级,超级不爽!!!

郁闷啊!郁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