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文化持续震荡

完了,我真的很想回家。不是因为想家而想回家,是因为这里的居住情况真的令人有点难以适应。

学校的房间挺好的,就是那个浴室~和我婆婆家那简陋老旧、灯光暗淡的浴室绝对有的比。个人对阴暗的冲凉房有很大的恐惧感,害怕的程度到了在马来西亚的家里,中午冲凉都要开灯。所以说啊,你要我怎么度过接下来的四个月呢?还好是冬天吗?给自己借口不常去洗澡?你认为我真的会因为是冬天而不洗澡?

北大,感觉就是把我们这群留学生当成任人宰杀的肥猪,什么都与钱扯上了边,一天花一千块人民币应该是听离谱了吧?刚才我的德国室友还因为想家、环境不好的种种原因而哭了出来,挺悲凉的。我到底还是个会讲中文、能吃中餐的华人,可他们根本就是独在异乡为异客,而且是从舒适的欧洲到充满挑战的中国,难免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所以非常地同情她。

只能告诉自己要积极点,望好的方面想,不然这四个月真的会很难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