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北大.初恋

我在北大的初恋其实就是北方人最爱的食物 -- 饺子。天啊!我都不知道饺子可以这么好吃,而且终于能够了解为何中国人总能把一大盘的饺子吃下去。

能烹煮出如此美味的饺子馆就坐落在北大燕南路(靠近西南门)的康博斯餐馆(campus restaurant)。个人最爱的是猪肉韭菜或白菜,薄薄的饺子皮,咬下去鲜甜的肉汁伴着菜香满意在嘴里,令人欲罢不能,往往一下子就把二两的饺子吃个精光。当然,沾着醋一起吃是我最爱的吃法。与此同时,套餐里也会提供我爱吃的餐前开胃小菜--四川菜,只是这里的四川菜较我们的咸且没这么辣,所以我喜欢拌着套餐里提供的米粥一起吃。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里的饺子便宜的不得了,二两只要人民币2.8元(依馅料区别,这里的例子是猪肉韭菜),如果食量大的话,也不需要太过关心钱包的问题。一般来说,男生都是一次过要了半斤,第一次看到排在我前头的男生点了这么大一盘时,只能以瞠目结舌来形容。不过见多不怪,现在的我若是很饿的话也能够吃四两,就是两盘满满的饺子。要是我在东南亚也这么吃的话,大家一定认为我疯了。

饺子是我在北大的初恋,我很贪心哦!现在已经开始在寻找劈腿的对象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