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终于,终于上课了!

等待了近四个月后,我终于再度回到讲堂里,只是这是一所我完全不熟悉的学校,一切都必须从头来过。


好在讲堂较国大好找的很多,所以我在大一时的“迷途羔羊事件“并没有发生。坐在讲堂里等老师抵达时,说真的我很紧张,很怕老师如果问我问题我会结巴,然后出糗,然后再把我赶出课室。不过这只停留在幻想的阶段,老师不但不点名,而且是不问姓名地自由发言。

我一直以为北大的老师都是一幅文赳赳,严肃的样子,也就是说他说什么都是金科利律,丝毫不能违拗他的意愿,看来并不是每个老师都是这样。昨天的老师就非常幽默,上了他两小时不间断的课还是觉得精神奕奕,欲罢不能哩!不过作业也确实是很多,他告诉我们“能者多劳”,所以两星期后请准时交功课。天啊!这才是第一堂课而已!

中国人的中文语速确实比我们快得多,而且加上口音的问题,要是一不留神或没法快速理解老师的话,就会出现不知道老师到底在讲什么的情况。还有一个有趣的情况就是,在国大的讨论课上,我们使用的例子都是关于新加坡或者西方国家,而这里毕竟是中国,学生们所给的都是中国本土的例子,所以我就会出现“嗯,那是什么啊?”的情况。这样其实挺有趣的,像在上中国文化课。

没有考试压力而自由学习是学生们梦寐以求的事,所以我会抓紧机会去旁听很多我很感兴趣的课,又不必考虑分数,何乐而不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