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Sunday, November 9, 2008

我的心不见了

很快的,北京之旅仅剩下最后的两个月,在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景象是考试仅剩下最后一分钟时,老师严厉的审视目光和我干着急的脸庞,颤抖的手指,飞快的思绪,想多写点什么,却来不及了。或许我和北京之间,已经来不及了。

刚刚回顾了之前的post, 原来到中国前的,我是那么的不安、彷徨,北京是如此的陌生;现在的我,已经能够给老外指路了,哪里有好吃的烤鱿鱼、新疆菜我统统能告诉你。从一开始的抗拒讨厌,到现在已爱上了北大的我,甚至觉得连宿舍也越来越可爱了~人的心是如此的多变,变化之快令人匪夷所思,或许下一分钟我又会变回那讨厌中国的自己。

越是要抓紧时间,时间就走得越快,这就是别人口中的最后挣扎。挣扎是因为自己和中国谈恋爱了,我舍不得走了。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

我和北京真的来不及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总觉得自己是非常悲观的人,今天再度得到验证。凡是只能看到the down side, 像刚才那句“和北京已经来不及了”是多么的欠揍。我来中国四个月,刚过了一半,我就说得像我明天就回家般。

老实说,北京比想象中好玩多了,她像个风情万种的半老徐娘,第一眼毫无看头,细看其实非常有个性。曾经的沧桑,刻在骨子里;拥有过的辉煌,长存于脸庞上。不经意的魅惑眼神,轻易地将人的魂勾走;认真的审视目光,炯炯得让人无法直视。

啊!北京偷走了我的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北京,你爱上她了。
我说,因为只有四个月,所以你爱上了她。
从意大利,岛国,到北京,你都能把灵魂贴在城市的呼吸上。
人生,因为体会,而变得有情。因为有情,而触动了心。

找到了的人生,就不要再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