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November 28, 2008

Dignified Silence

感觉我和别人一起居住的日子应该快结束了,我已经老得比较喜欢和自己住。我已经不太能忍受别人的存在,更正确地说,我的感受是被干扰。

我喜欢在自己的小房间里唱五音不全的歌、跳些奇怪的舞,笑得肚子抽筋,音乐开得大大声,一屁股坐在桌子上思考。

回到新加坡我就会开始这种日子,这应该是唯一让我想回去的理由了。

但很奇怪,我去旅行的时候总是住青年旅舍,第一是没钱,第二是没钱,第三应该是因为独自旅行的原因吧!自己和自己相处久了就闷了,所以需要周围的“人气”让自己知道我不是唯一存在这世上的个体。

但有时我又怕和别人相处,尤其是尴尬的沉默。还记得中学的时候我最怕就是没话和别人说,两人就你看我我看你,窘死了。现在长大了,终于领悟我不可能和每个人都有共同的话题,有时沉默不一定是尴尬的。

英文有个词叫:“dignified silence”,有些事真的要老了些才比较能够体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