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不管到那里,身边总会带着一把伞。
不为什么,是习惯,改不了。

但很多时候,即使下雨了,我还是不用。
岛国的雨,下得再大再猛,仍不会冻坏。
就这样任性地,放纵自己。
因为我明白,唯有淋雨,我才会清醒过来。

巴士站里投来阵阵怜悯的眼光。但他们都错了。
真正值得同情的,是想做却不敢做的,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北方的小雨,击打在破旧不堪的雨伞上。
滴滴嗒嗒,好久不见,等你等好久了。

移开顶上的遮掩,雨水伴着枯萎的树叶,轻轻落下。
闻着他的味道,我伸出右手想握着他。
但这不是我熟悉的雨,他冰冷,他无情。
伴着北风的呼啸,寒冷侵蚀,我不禁哆嗦。

你变了吗?我问。
他不语。
我想他变了。

我惆怅了。
我的等待是不值得的。
下意识握紧手中的伞,我咬着下唇,转身,离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被积水浸透的鞋子,在地板上留下一个个水痕。
湿漉的头发还在滴水,却提不起力气擦干。
颓然地坐下,只想这么坐着,呆着。

再也不会,随身带着与你见面的信物。
期盼,是最可怕的毒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望着掉落满地的黄叶,我再度恍了神。
昨晚,树叶也感受到你的冷峻了么?
枝头上光秃秃的,树木都萎靡不振,而我也差不多。
因为,我们都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改掉为你而养成的习惯,是困难的。
因为我很清楚,为什么对你上瘾。
移情,只是过渡的出路。
别恋,则是治标的方法。

而我,现在已改带着冬天的信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