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The O.C.



今天重看了The O.C.,一部在我心目中拥有重要地位的剧集,感触特别深。

看着Ryan Atwood 的脸,他的挣扎,他的不幸,让我想起青春少艾的我,一个多么疯狂地想要走出去看外头世界的我,一个多么渴望改变现状的我。所以,我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努力地冲出去。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我以彻头彻尾的失败结束了战斗。

就在那时,我开始了漫长的自暴自弃,因为我知道,我的生活一点目标也没有。我自闭、难相处、不合群,因为我看不到生活的美好。

学不会坚强,就学会绝望。

那行尸走肉的五年,真的好可怕。当时多希望我身旁会有一个Sandy Cohen,一个值得让我用生命相信的人,一个会让我知道我已经走进岔路而拉我一把的人,一个守候在我身边的人。

Ryan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Sandy和Kirsten。但我没有。不过,我学会了坚强。

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个中滋味。每当我看到别人沉沦时,我能了解、感受他们的痛苦,但我帮不了他们。他们正在用建立在自身脑海里的死胡同囚禁者自己的心,同时不愿也不能想起钥匙的所在地,他们就一直、继续的借用各种方式麻醉自己,直到有一天,他们愿意醒过来为止。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醒过来。

至少,我想要他醒过来的人,并没有办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