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别人眼中的意大利

今天在星洲日报的网站上看到一篇关于意大利的文章,很惊异为何别人眼中的她竟是如此的不堪。个人感觉文中的许多部分是因为作者的消极思想造成的,同时也是因为他们没有做好功课而“自食恶果”,真的忍不住想为意大利洗清冤屈。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0517?tid=15

首先,是他写意大利女人,不分年龄都胖嘟嘟的,这点真让我受不了,亏我还在意大利南部的海滩上还自惭形秽过好多回。作者在意大利海滩或景点看到的人潮,大概接近一半的人口不是意大利人,如果他仔细分辨或多接触当地人就能够看出这一点。我承认通常中年女性的身材都偏于丰满,但年轻女孩的身材往往都是达标的,千万别忘了意大利可是时尚的摇篮,身材的控制和化妆打扮绝对是意大利人的强项!

再来,他们无法提款而遇上许多麻烦,这点我挺同情他们的。但是,如果他们做足功课的话,就会知道在意大利兑换旅行支票都是由上限的,每次是非常、非常少的三百欧元。而提款绝不像他国那么简单,这些资讯在许多旅游网站上都能看到,况且他们是一家子出游,钱当然也用的特别快。

其实,我真正不喜欢的是他的笔法吧!像他观察到了生活作息、公路驾驶、南部人的热情款待等,都是挺正确的。但是把一个阳光明媚的地方,用阴暗霉湿的方法来写,真的是太浪费了。

我真的觉得消极的情绪是旅行的大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