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October 24, 2008

感冒好了后

讨厌的感冒终于有了起色,已恢复了我性感的声音哈哈!感冒好了呐~我就要开始玩耍了^_^

我发现其实北京也可以很好玩,旅游景点很多,也且通常都很大(因为都是给帝皇用的,规模小小的怎么行?)。今天去了颐和园,欣赏了很漂亮的园林,还看到了很漂亮的湖景。也体验到了皇室的奢华,只可惜太多人了~所以并不是很尽兴。下午去了圆明园,根本超乎想象。原本以为圆明园除了破屋残瓦之外,什么都没有。原来那只是园中的一部分,其他的景区有很漂亮的湖景与菊花耶~很惬意地漫步于秋风中,静静地体会秋天萧瑟之美,人生一大乐事也。

而在刮大风的昨天,我去了雍和宫的喇嘛庙,国子监和孔庙。喇嘛庙里有很多老外,可能都是冲着“西藏”这两个字。我跟在一对聘请了解说员的夫妇后,感觉真是难为了那个导游。有很多历史、文化与艺术的东西,单单用中文可能都解释得一塌糊涂,还需要翻译成英文,美金真的不容易赚啊!还发现了好笑的一点,雍和宫里处处有使用中英文的解说牌,往往中文写得很详细、具体,英文都含糊带过,甚至完全省略。拜托,中国应该有尚未发掘的外语人才,去找找他们吧!

而国子监和孔庙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不到雍和宫的十分之一,所以我几乎可以说是走在静悄悄的道路上去参观孔子的灵位。说“参观”呢,是因为我不喜欢他的儒家思想,更加不喜欢被强加在我头上的,所谓的“封建思想”。总觉得这几千年来,孔子当屠夫也应该当得很累了吧?别人总是打着他的旗号到处杀人,我认为他自己本身也是帮凶。因为他教别人礼乐制度教得很好,但他的以“仁”为本却教得很差,所以才会荼毒人心,滥杀无辜。Anyway, i don't like him.

不过走在国子监和孔庙的红彤彤的建筑物里,再加上又是秋天,让我想到了“我的野蛮王妃”的布景^_^真得很像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