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Sunday, March 29, 2009

做菜记

昨天我下厨煮了我还挺拿手的意大利餐,虽不至于非常好,但自己觉得味道还是挺不错的^_^

学长一直觉得芝士意大利面应该是很难煮的,但昨天看了我的示范后,他的结论是:“为什么煮意大利菜可以这么简单?”呵呵~ 不过说实在的,在亚洲煮意大利餐还是挺困难的,主要是材料收集的问题。这次我们下了重本,买了Extra virgin olive oil, balsamico, basilico, oregano, parsley,parmiagiono, white wine等。原本还要买parma proscuitto , 看到价钱表就吓死了,108人民币(家乐福)!! 朋友们看着那几片薄薄的肉,还笑说不然割我的肉来吃算了呵呵~还有在家乐福我买不到pancetta, 所以只好买哈尔滨红肠来充场面了,但其实红肠很好吃哦!

我煮的carbonara并不正宗,而是用我喜欢的方式煮呵呵~首先是橄榄油和蒜头,炒一下就放红肠。香肠的油和香味出来后,就放button mushrooms进去炒。在等到mushroom的汁液和香味出来后,我就放白酒,让材料吸收酒的甜味。等到白酒收干到一定程度后,就放入cream。这次用的是whipping cream, 味道还不错,只是我比较怀念以前在意大利能买到的mushroom cream sauce。同时在煮的spaghetti(8分钟,我喜欢al dente)这时也差不多好了,把面条的水沥干后放入酱汁里,加入盐、胡椒、parsley和basilico调味,再放入parmigiano就大功告成了!yeah!!
我还做了一些bruschetta和garlic bread served with olive oil and balsamico, 甜点则是腌制草莓(balsamico, brown sugar and pepper)。做完菜后,我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我看我还是嫁给意大利人好了,至少我还可以抓住他一点点的胃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