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Monday, October 4, 2010

I put myself first

今天在巴士上看到一对马来兄妹,哥哥因担心活蹦乱跳的妹妹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会有危险,坚持把靠窗的位置让给她。

这哥哥大约只有八岁,妹妹顶多五岁。

这让我想到小学五年级所看见的一幕。

当时我是巡察员,从小个子就比较高,指挥低年级的同学时,因身高的关系可看得较清楚。小时候并不喜欢当巡察员,除了因为老师常撤销我的职务外(就是所谓的“撤领带”),心里总觉得当巡察员剩下唯一的好处就是下课时不需与同学争个你死我活买东西吃。

那天下课的钟声才敲响五分钟,是人潮最汹涌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姐姐紧紧牵着妹妹的手,努力地挤向前,就为了替妹妹买她爱吃的东西。最后当然是买到了,妹妹眉开眼笑的望着姐姐,姐妹俩嘻嘻哈哈地走了。

姐姐校服上的编号告诉我她只有二年级,而妹妹还在上幼稚园。

当时我还小,但我记得自己曾扪心自问,我会这么贴心地为了弟弟爱吃的东西而去与其他人挤得焦头烂额吗?可能从小就没什么良心的关系,我记得我跟自己说这事情这辈子都不会发生。而今天看到哥哥这么疼爱妹妹的一幕,我再问自己一模一样的问题,而我的答案还是那么没良心。

或许某些人就是爱自己多一点的,我就是其中一个。

I put myself first.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Quick note for the "selfish" ones:
When you need to have someone to put you first, just remember this: Karma rocks!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