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老天是公平的

老天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些,不给你另一些。

我呢?

他首先给了我摔不坏的外在身体。

但在制造我的内在时,他分心了。

做得似模似样,其实残缺不全。

说说摔不坏的身体吧!

我曾经因手上拿着太多东西而看不清路,竟从楼梯上摔下来,大概摔了十个梯级。身体是打直地跌,不是用滚的,跌的时候并没想象中那样恐怖,只是那骨头与钢骨水泥碰撞的声音至今难忘。

当时身体各处都很痛,应该就是别人说的“全身的骨头都断了、散了”,我痛得无法移动,好不容易挣扎坐起来,想看看身上哪处受伤了,却发现除了不少瘀青,我并没有扭伤,也没擦破皮。

连我自己都觉得神奇。

或许因为在失去平衡的那一瞬间,我已知无望扭转什么,所以很自然的,也很绝望地让身子自由落体,不去做任何挣扎,或缓跌的动作。

或许认命,我就能得到解脱。

我的内心,应像我的外在般,需学会不挣扎,这样才不伤、不痛。

上天已经替我想好了,我就应该认命。

所以我说,他是公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