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Monday, October 18, 2010

Dolce Vita 的背叛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用美容产品,唯独爱的就是香水。

我喜欢香水,与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有关“...轻舞飞扬在深夜的巷子里,将香水洒向空中,张开双臂,像是淋雨般扬着脸走过这场香水雨...dolce vita 用完了,甜蜜的日子(dolce vita)也该结束了..."

如此浪漫、如此凄美,从此我深深爱上香水,或许说是香水的感觉。

香水,是很私密却又很公开的微妙物品。私密,因它紧贴着肌肤,予以你陪伴,对你又有点霸道占有的感觉,长久下来逐渐与你和为一体。公开,因他人都能闻到,你所选择的香水就像你所选择的情人,它代表了你的喜好与个性,甚至你的优点与缺点,而你却有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的任性,总觉得自己喜欢就好。

香水,其实代表着自我评价。

而今天,因昨天在姐姐家过夜所以用了她的香水。

一整天,闻着自己身上的味道,感觉像在与别人的情人幽会,背叛了忠心守候我的爱人。

糟糕的是,自己曾一度使用这款香水,脑海浮现的是:“我在与旧情人幽会?”

可惜物是人非事事休。

我俩的dolce vita 已成过去。

它,无法再代表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