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October 29, 2010

你的我的

我把自己看得太重
你把我看得太轻
天秤上的砝码
有着太多的不够 还是 有着太多不够


一个“的”字使文章变了样

朱德熙说现代汉语“的”有三个功能,我刚加了一个。

这个“的”是我射向他人指责的箭。

有的,只是你的错。没的,使我们共同的错。

“嗤”的一声,痛了你也伤了我。

天秤的失衡,我俩都有错,所以我收回“的”。

但伤痕累累的我们真的扯平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