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平遥 vs. 庞贝

总是写不了游记,不然就写得很差,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不是一个说故事高手。别人说“非笔墨所能形容”,我觉得是我的脑子缺乏了笔墨。

旅行的时候,眼下的许多东西,只能默默地记忆在脑海中,像酿酒般需要时间沉淀探索,显得非常后知后觉。

但也不一定会酿制成功。

像在平遥,我终于才为庞贝古城作了观后感。或许是同样的色系,可能是同样背负了悠久的历史,不知怎的,望着微弱的冬阳光线,脑子里只有那个热到不行的夏日,我在意大利南方,艰难地迈出每一个步伐,就是为了感受被掩埋的感觉。但那感觉并没有出现,我失望透了,心情也变得很差,拖累了旅伴。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感到失望透顶,还以为是天气,现在知道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迟到的,总好过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