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August 5, 2011

Adele - 21

创作才女获得主流音乐的青睐,真难得。
19,她的第一张专辑,当时只是纯粹喜欢这把独特嗓音,不喜欢那音乐,所以没迷上,没想到两年后会打从心底喜欢她。
很多人无法相信她才21岁,Someone like you 歌词里的深度自省极度挣扎,打破了我对风华正茂青涩女孩既有的刻板印象,不得不重新审视她们在如同沙滩阳光海上清风的容貌下,那隐藏起来的,拥有无限可能的心灵世界。
仔细观察,周围常接触到的(更)年轻女孩确实都挺单纯阳光的,最近常从远处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大一新生,身上穿着青春无敌的亮色短裙,成群围绕在一起说说笑笑,脸上是纯净羞郝的真挚笑容,期待着明天的惊喜,幻想白马王子的出现...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自认黑暗晦涩如我,好像不曾经历这些,确切地说是,无法回忆起那个时候的自己。可能一直以来我的心态都是沉重的、杞人忧天的、老成的,但也因为这样我更加知道innocent days的可贵,不是羡慕妒嫉恨,而是对世间某些错过了就不再回来的时光,一种发自内心的珍视。
突发奇想,若messed up 如 Barney 皆能抓住“It's never too late for anything”的尾巴,也许某天我也能找回在心灵上单纯稚嫩的自己,呃,大不了就反其道而行,一直等到返老还童的那一天^_^
或许年龄,after all,真的只是个数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