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2009年,新的一年

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看见了Jupiter,让我想到了"Drops of Jupiter“这首歌。如果你听过这首歌的话,就会知道我的Blog “About Me"的话语就是摘自这首歌。其实好几天前就看到了这颗星,心里曾思索为何这颗星这么明亮。现在,谜底都揭开了。据说昨晚能同时看到Jupiter, Moon and Mercury,可惜我要上课,错过了。身上也没带数码相机,只能用手机拍了这张模糊的照片。朦胧,让我的记忆更清晰,更美。 Blog不能rotate,真正的角度是rotate counter clockwise, 即上边较大较亮的是月亮,其实应该在Jupiter的下边。


和往年一样,我的新年第一天还是在温暖的被窝里度过。没有绚丽的烟火,没有攒动的人群,有的只是自己平静的心绪。

突然想起多年前曾看过得一部小说,早已把书名忘了,书中的一段让我印象深刻。作者说,新年的第一个梦将会是你未来一年的缩影,不知怎的,我深深的相信了他,一个没有科学根据的说法。

昨晚的梦,是惊心动魄的,唯一庆幸的是,故事的主干是邪不能胜正。我相信它告示了一个充满挑战的2009,同时也暗暗希望最后会有个完满的结局。

祝大家来年顺心如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我糟了
我的第一个梦很复杂太复杂了
结局我忘了

Justine 林诗琬 said...

没什么科学根据的啦,不用太相信^_^其实我作了两个梦,另一个适合在北大读书有关的,被自己的梦冷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