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新/心 vs. 旧/咎



新的旅程,新的期待,新的梦想。这是目前的心情写照。



笃定的心,开朗的心,温暖的心,这是目前的清新感觉。



陈旧的我,残旧的我,破旧的我,经已不再。



进退惟咎,难辞其咎,咎由自取,消失殆尽。


一年半前,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无限彷徨、自我质疑,是人生中蛮低潮的日子。现在终于明白有些事是无法通过撒谎而改变,任何的软硬兼施都无法说服自己。心目中真正的答案,无法漠视,因为视而不见只会让自己更加泥足深陷,沉沦于痛苦中。

抱着积极正面的想法活着,是非常快乐的,即使他人认为这事儿并没有什么好值得高兴的。但是他们不明白,我的选择决定的是我的人生,就我一个人的人生而已,与他人无关。所以,为何不能以开阔的胸襟接受我的选择呢?

我知道现实是残酷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我的想法、行为、态度。大家都爱拿着心中的那把尺不停地衡量他人,却忘了偶尔也需检视自己。在评论别人的同时,别忘了别人也在谈论你,就像现在。

我不想管这么多了,我只想好好活着,犹如温暖和熙的早晨阳光般,以一颗温暖的心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