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Friday, August 8, 2008

我刚改了名字

我的部落格为了北京之旅而译名了, yeah!! 之前 Great Italian Escape 的灵感来自 Jamie Oliver 的一个烹饪节目,刚好现在能改成 Great Wall Escape, 挺不错的 ^_^

今天到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不久后真的要出发咯。心中没什么底,有着挺多的不确定,但还是感到无比兴奋的。我觉得我蛮幸运的,大学生涯里好事一桩接一桩,遇到了许多好机会及贵人,让我非常感恩。今天特地去向老师道谢,老师还以为我已经忘了他呢!哈哈!遇到和善的老师是学生最大的福气 ^_^ 但并不是和每个老师都这么有缘分,因为大部分的中文系老师都重视师生之间的阶级之分,所以像我这种没大没小的学生,绝对是令他们头痛的人物哈哈! 到了校风或文化更加保守的北大/中国,我必须小心言辞,不要进行无谓的争论,毕竟那是他人的土地与作风,要记得世界因不同而伟大 ^_^

目前正在观看奥运的开幕礼,开场的部份令人十分感动。终于体会到身为华人的民族认同感与自豪自己仍保留了许多华人的特质, 这是我多年来都无法理解的情感 ^_^ 在唱中国国歌时,我和姐姐都认为这是干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时刻,感动的泪水是最好的陪衬。在三个星期后,我就回到北京了,虽然错过了奥运,但应该还能赶上残奥的开幕礼,到时就有璀璨的烟花可以看了 ^_^

好期待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