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Sunday, February 7, 2010

离开

你就躺在那里,我本能地停下脚步,害怕看见眼前的真实。

深深吸了一口气,迫使自己往下看,但只能注视你三秒钟,我的泪水就溃堤。你的脸十分肿胀,有点不太像平常的你,但还算安详。一时间脑海里浮光掠影,我无法呼吸,晕眩感让我的脚步不住后退,别过头看见你母亲因为我的泪水而再度眼泛泪光,我的心真的很痛。

一个这么乖巧的儿子,这么好的人,因为医生没及时发现你正大量内出血而抢救失败。大姨说你死前眼睛睁得很大、充满不甘心,我了解,我真的了解你的感受。因为如大家所说的,两个小时前你还能说痛,但两个小时后你却必须等候死亡的降临,没有人能救得了你。我憎恨那个急诊室的医生,我憎恨那个从背后撞上你的人,但这一切的憎恨都无法再让你和我善良的三姨说上一句话、吃上一顿饭或扭转她永远失去这个儿子的命运。

我知道再多的泪水也挽回不了你的生命,但我就是无法抑制自己。

No comments: